top of page
Screen Shot 2017-04-10 at 10.28.00 PM.png

​籽識教育工作

回置頂
夢想種籽

夢想種籽

我們與商界、社福界及學校合作,以夢想為主題,
合力策劃各類夢想項目,推動青年及香港人實踐夢想

「今生不做機械人夢想計劃」
以「不設框架、不設限制、不論規模」為宗旨選出追夢者,提供定額資助及其他資源配對,鼓勵及支持他們追夢,宣揚「今生不做機械人」理念。

項目夥伴:籽識慈善基金
SuperHero夢想計劃
與商界及其他社企合作,推動全港青少年及兒童敢夢敢追,活出自我。從全港收集夢想計劃,選出10位「追夢英雄」。
項目夥伴:善的力量基金會 / 黑暗中對話
好講唔講 講夢想 校園分享
邀請夢想家走進全港校園,分享個人追夢經歷,啟發青年尋夢動機,燒點夢想。





項目夥伴:民政事務局

生涯種籽

我們集結不同社會資源及資訊,為不同學校與學生,設計最貼近社會與個人發展的生涯規劃項目
自我發現與認識
探索個人興趣、性格、價值及能力,尋找天賦。
職涯發展 
探索多元的職業價值觀及掌握未來職業洞向。
生命故事分享
讓青年看見生涯選擇的可能性與多樣性,啟發思考自身的生涯規劃。
利用樂高積木作為共通語言,將遊戲變成認真表達及溝通的方式,賦予所有參與者發言權,發掘自身價值及強項
軟技巧建立
 
領袖訓練 / 團隊訓練 / 情緒管理 /
時間管理 / 批判性思維 /
同理心 / 溝通
掌握多元社會技能以應對轉變急速的社會。
樂高認真玩(Lego Serious Play)
生涯種籽

創意種籽

我們與不同專業導師合作,設計各類創新課程,
以互動體驗式學習,培育創意與創新思維

創意思維
以不同的思維訓練工具及遊戲,探索創意概念形成,建立想像力及創意自信心。
創意寫作
以文字融合創意,配以創意寫作技巧指導,提升個人創作及文字表達能力。
與青年拜訪其他國家的社會創新項目,激發新思維,回應社會舊問題。
深入淺出重點概念:同理心建立、用家訪談技巧,頭腦風暴(Brainstorming)技巧快、速低成本測試等,創造新方案解決問題。

多媒體創作

認識多媒體創作,包括拍攝及後製、平面設計、音樂製作等,應用於日常或校內活動,帶領青少年發揮創意及專長
設計思維(Design Thinking)
社會創新之旅
創意種籽

社會種籽

我們為政商界,社福界策劃並執行創新社會項目,吸引青年參與,藉此提升青年的社會意識
「認識香港另一面」
扶貧教育計劃

讓青少年宏觀理解貧窮議題,走進社區,反思香港及自身境況,增強公民意識,並以行動回應社會問題。

項目夥伴:

樂施會

守護理 · 長者相處學

與不同機構合作,為青少年提供一系列活動,培養其對長者的同理心。透過讓學生了解本港長者服務的發展,加強跨代關懷,從而吸引更多新力軍加入長者護理行業。

項目夥伴: 

利希慎基金

「傷健共融.各展所長」
青少年計劃

策劃青年傷健體驗營及傷健舞蹈大型演出,增加青年對傷殘人士的同理心,深化社會共融概念。

項目夥伴:

勞工及福利局 /黑暗中對話

培訓青年擔任「社區天使」,作為殘障家長子女的師友,同行並參與生命成長,助人自助。

項目夥伴:

賽馬會 /香港傷健共融網絡

社企嘉年華

讓青年參與籌辦社企市集,認識社企背後理念,教育營商價值觀。

中西區社企嘉年華 2016

​黃大仙社企市集 2017

項目夥伴:

社企民間高峰會

「社區天使」計劃
社會種籽
bottom of page